五冷化三茉

“你的眼睛是银河不落星系 你的呼吸仿佛是海浪风起”

【暮色晨曦】卢修斯X我(上)

🍀一直都想给卢爹一个中篇,趁着寒假延长好好码了

🍀文笔太烂我知道,谢谢你们的鼓励mua

🍀想要红心蓝手评论!

🍀可能会ooc吧

🍀设定是年轻的卢爹!!!

🍀在【4】里有一个小小的伏笔哦,能不能发现呢?



【1】


无马拉动的车厢里静静的坐着个黑发的少女。


她一脸平静的望着一边深色的湖水,眼睛时不时的瞄一眼拉着马车的可怕黑马。


心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脸色格外凝重。


巨大的城堡此时已经完全显露了它本来的面目,高高的似教堂一般的塔尖被玫瑰般的晚霞环抱着。


“看来明天会有个好天气”少女放下帘子。


一天将终了。





【2】


这是我的入学第一天,来的似乎比其他人要早一些。


空荡荡的大城堡中没有一个学生。


因此我也得以好好转一转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堡。


邓布利多校长安排了一位年轻的教授带我去参观。黑发黑眼的教授让我有种亲切感,可他脸色沉郁,黑色衣袍裹住他的身体,黑眼睛像黑洞一样,有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。


他似乎在看见我墨绿色眼睛时愣了一下,随机恢复平静。


他缓步走着,随着楼梯向下,是越发昏暗的地下。


我实在不明白,这儿有什么好看的,忍不住开口。“对不起,教授。我们去哪儿?”


“我很忙,Miss.Green”他没回头看我,推开一扇木门“没空带你去参观,不过...”他示意我进去。


门内是清一色的闪着幽暗烛火的药剂瓶,里面有我不知道名字的奇怪的东西,沙发上坐着的金发男人站起了身,脸上挂着有些虚伪了的笑容,恰到好处。


“哦,西弗。这位小姐是...”


“我是 Jasmine. Green。先生。六年级的转学生”我回答他,从他不凡的衣饰上看出,他是个有身份的人。


一边的黑发教授皱了皱眉头“卢修斯,你带她转转”逐客令下得毫不犹豫。


金发男人温柔的用手中的手杖抵起你的手,在骨节上轻轻一吻“乐意效劳”


我不禁红了耳朵。


“我叫卢修斯·马尔福”他放慢了脚步,与我并肩而行,“是这所学校的董事之一”


“很高兴认识您,先生”


我静静地听他介绍这座城堡,时不时的抛出一两个问题,相处的很是融洽。


转眼,来到了天文塔上。


我半个身子探出栏杆,向下望去,马车源源不断的驶向城堡外的场地上。


一团团雾沼升起浓烟,融入了越发深沉的夜色。


“马尔福先生,看来我该离开了”我磨蹭着告别,可铂金色的长发像金线一般丝丝缕缕的绕着我的心脏。


“我也该走了,Miss·Green。今天十分愉快”他的笑容中似乎透着一点不舍,也许只是我的幻想。“我们会再见的”


“希望如此,马尔福先生”


我极力压制住心中的悸动,从他身后绕下楼梯。


他的背影融入夜空中。





【3】

麦格教授拿起帽子时,我还不知道要做些什么,只面无表情的掩饰自己的慌张。

她示意我过去,在新生前第一个接受测试。分院帽没有思考,没有犹豫。

“斯莱特林!”

麦格教授示意我走下去,我会意走到最左侧的长桌边,穿着绿色长袍的同学对我问东问西,似乎像家一样温暖。

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,它们会带给我好运的,我这样以为。

晚饭后,我跟着人群走回休息室,半个下午的参观让我了解了这里的一切,那些奇妙的魔法物件是我在中国见不到的。

这些太神奇了。

柔软的四柱床也让我多了一些家的感觉。

家?这个词让自己也不屑的笑了笑。

我还哪有什么家?这儿是英国。

我已经失去我曾经所谓的家,失去了争吵不休的父母,也失去了让我舍不得的可爱的朋友们 

但我不得不抛弃他们,独自来到这个让人陌生的地方。

那不算什么,支离破碎的家庭还是没有才比较好。

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,窗外的星子闪烁着光芒。

像极了哪位先生的发色,我拍了拍自己发烫的脸

“该死,不许再想他!”






【4】

梅林在上,我看着开学第一天积累下来的几篇长论文,忍不住有些懊恼,没有人告诉我六年级的学业如此的重。

我本身基础不好,再加上转学,有些东西我甚至一点儿也听不懂。

是的,我已经跟不上课程了。

特别是那位黑发黑眼的斯内普教授,别人都说他对自己学院学生偏心,可当我在课上炸了坩埚时,他几乎就要把我给炸了。

天呐,我实在无法忍受他开口的冷嘲热讽了!

活该没有女朋友,我愤愤的想 手中的羽毛笔渐渐停下,大钟敲响了11下,休息室中只剩下了我自己。

我索性放松,窝在绿色沙发上不小心沉沉睡去。

我做了一个柔软的梦。

梦里是玫瑰色的晚霞和夺目的铂金色泽。

天上的星星落下,化成了雨水晶莹的落在唇边。

睁开眼,面前却只有冰冷湖水折射出的绿光在墙体上微微晃动。

也许是梦太过旖旎,连湖水的粼粼波光都能吸引我的视线。

唇瓣湿漉漉的感觉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。

大概就是口水,我这样以为。

夜已深了。

我丢下手中攥着的羽毛笔,楼上温暖的被窝足以让人忘却一切烦恼。







【5】

也许我是有点儿神志不清了,他们都这样说我。

没有一个正常人会愿意在课后和斯内普教授共处一室。

我也觉得他们说的很对,但我的魔药成绩一塌糊涂,到了我不能忽视的地步。

如果我想独立自主的在伦敦生活下来,我不得不好好学习这门课程。

也许斯内普教授会给我这个可怜的留学生一点额外的补课时间?

站在老旧的橡木门前,我鼓足了勇气敲了敲门。那扇过于陈旧的门应声而开,后头居然是那张我已经勉强忘掉的脸。

“格林小姐?很惊讶你来到这儿。被关了禁闭?”他的手指摩挲着手杖,指上的银戒指闪闪发光,像一条真正的蛇盘旋在他的手指上。

“不.....不是禁闭。我只是想找斯内普教授补习一下我的魔药知识。”我越发的窘迫,没有什么比这更丢人的了。

他笑的不像以前那样虚伪“补习?西弗那样的性格你也敢来。”

教授圆滑的腔调飘进你的耳朵里“别那么说,卢修斯,可怜的巨怪小姐也的确需要那些。”

梅林的胡子,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

我被铂金长发的美人儿引入屋中。

阴冷的地下室烛火幽暗,四周玻璃瓶中是各种各样奇怪的生物浸润在福尔马林里,给人一种恶心的感觉。

教授正背对着我们熬制药剂,手法熟练的让我无地自容。

“我并不是在贬低你,卢克,但也许你可以替我教她些基础?”斯内普教授头也不抬。“不然这学期斯莱特林很可能就守不住学院杯了,我会忍不住扣她分数”

那两个小时是我那一个星期里最快乐的时光了。

在那之后的很长时间我都再也没见过家主。只自顾自的幻想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一切。

只有每天的《预言家日报》和姐妹谈话之间才会偶尔出现这个名字。

好像是一件我永远也得不到的宝物,被旁人束之高阁。





【6】

时间在思念中度过,像空洞的闷响跌进无声的坟冢,消散在冷寂的空气中。

随着天空第一片雪花落下,新的一年也即将来到了。

海格把巨大的冬青树装点一新,摆在大厅里最显眼的地方。

我侥幸在各个教授的轰炸下存活,开始怀念起故国的春节。

圣诞节对我而言并无特殊的意义,只是一个可以放松一下的大好时机而已。

但入乡随俗,我买了一大包礼物准备在平安夜送出。

给家主挑的是一条墨绿的领带,我有些犹豫,我纠结着用漂亮的丝带包装好,随着一封含蓄的信送了出去。

他会怎么想呢?他会给我回复些什么?他会怎样看待我?

我不知道。

但在圣诞舞会前,我怀着我最迫切的渴望——我渴望见到他。

我尽我所能的打扮成最漂亮的样子,穿了我墨绿的礼服长裙,并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,如坐针毡的坐在被树挡住的一方小角落中,目光找寻着那个日思夜想的背影。

我的小姐妹都说他一定回来,唯一的理由是他是学校的董事之一。

我倒不确定,也许他会有更重要的应酬,不便来这儿忍受热情小姐们的纠缠。

我也不能确定。

开场舞曲响起,我终于还是看见了他。

他温柔的拉着一个黑头发的姑娘划入舞池,漂亮的手指十分自然地搭在她的腰上--也许更靠下一点。

在我看来,他的微笑中充满了爱意。

可不是对我的。

我认识那个姑娘,是同级的布莱克家的小姐--纳西莎。


梅林在上,我几乎落荒而逃,丢盔弃甲。

心中的声音在嘲笑着自己。


我昏沉的双眼艰难地凝望着绿色的帷幔。

恍惚中似乎有晃动的幽灵,骇人的黑影。

他们推搡着我步入深邃开裂的虚空。

黑暗而没有尽头。





【7】

也许喜欢上他只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的笑话。

第二天,当晨曦落在我的耳边。

猫头鹰给我带来了今天的第一封信。

烫金的信封上印着一个马尔福的家徽,是他的回信。

我不想拆开信,里头一定写满了冷漠又疏离的拒绝,也许还会有一些残存的礼貌和客套。

但却不会掺杂一点对我的情感。

也许他根本就不在乎我。

他为什么要在乎我呢?一个无依无靠,无权无势的女孩。

我没有打开信,把那封信放在枕头下,换上了校服。



公共休息室的炉火,四季不停。

我强打起精神,一堆小姐们围着纳西莎,不停的打听她和马尔福家族的关系。

纳西莎很委婉的透露他们原本就订了婚,只不过因为老马尔福家主的死讯而暂时耽搁。


我难受极了,转身走开,几乎咬牙切齿。


按理说我没有理由生气,可单向暗恋压的我无法呼吸,我又开始想念他。





 


!谢谢你们可以认真看到这里,抱抱!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74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冷化三茉 | Powered by LOFTER